来说说一个关于梦的故事吧(7)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记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暗黑本丸题材,不过这一篇比较温和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就算如此也存在暗黑本丸常见的碎刀、重伤疲劳出击、夜伽、暴力、不手入不供食等情况,虽然这篇中没有具体描写,感觉受不了的人不推荐继续往下阅读。

某一天突然出现的脑洞但是懒得动笔,然后就一直守着ブラック本丸的关键字在P站等别人写,好不容易出了一篇这个类型的结果又跟我想看的不一样orz没办法只能自给自足了。

因为比较温和就选了女性当主角,然后另一篇略显过激的就用男审当主角了……等等这样真的好吗我= =|||||

对了女主不是审神者。同时因为女主不知道刀剑们的名字,在女主的视角听到刀剑们的互相称呼时脑子里反应的是平假名而不是对应汉字,看不懂也没有特别大关系不影响阅读w





来说说一个关于梦的故事吧(7)




 

结果那之后的夜晚,当躺上床入睡,我又出现在了本丸里。

到目前为止统计起来,例外似乎也就那么两次——一次是在公司里不小心睡着,另一次则是在等着和幼驯染见面的时候不小心睡着。省略全部废话只看重点就是“不小心睡着”。

所以是我一旦睡着就会灵魂出窍(?)到本丸吗?

从这点上显然得不到任何线索。结果事到如今还是得想办法去问本丸的刀剑男士、根据他们的反应弄清到底是谁和我有缘。……但我可是真的对刀剑一窍不通,到底是哪个刀剑男士跟我怎么扯上关系的?

 

“……没办法,先去找找村人、啊不可以交谈的人吧。”

伸了个懒腰,我开始沿着走廊向前晃荡。

思考到最后我认为我还是有必要先确定青江的所在地。之前也注意到了,来这里的时候青江有时会刚好轮到出阵,那种时候我通常是去传送门等他回来。虽然现在已经不打算立刻找他砍我回家了,提前约好时间也是很重要的。

……嗯?

前方发现不明物体,正在接近,颜色为白色……不对这个本丸白色物体太多重来、发色为白色,身穿蓝黑色军服……不、骨喰和鸣狐也是这个特征来着。

………………

简明扼要来讲就是前方出现了五虎退!

………………

我掉头准备往回走。虽然现在对面还没有注意到我,但不用想也知道他的保护者一定就在身边。为了避免麻烦我还是先撤一步……嗯?

突然意识到有哪里被我忽略了,我窜上天花板向五虎退的方向靠近过去。仔细一看就会发现他靠着墙壁抱膝坐着、五只白虎围绕着他安分地躺下,可放眼望去周围却并没有看到其他人。

这意味着什么?

——发现了单身的五虎退!

………………

——发现了落单的五虎退!

………………

………………

………………

感觉哪种说法都不太合适啊喂。

 

撇去乱七八糟的事件命名方式,这机会实在太难得了。尽管心底不知何处产生了一种怪阿姨拐带小正太的罪恶感,我在犹豫一阵后还是决定上前打个招呼。——之前五虎退一直像是有话要说、却迫于身边人阻止无法靠近,我可以认为我有必要跟他交谈吧?

不过怎么登场比较好?来个惊喜什么的……

“……幽灵小姐!”

诶。我条件反射地循声看去,就看见五虎退满脸笑容简直像在发出灿烂的光。他大幅度地招着手,另一手搂住的白虎则不安分地扭来扭去,拍打着尾巴冲着我的方向挥爪,正是之前玩穿幽灵游戏玩得欢快的调皮鬼。

槽,精心登场被破坏了!是你干的对吧?

我鼓起腮帮瞪着那只白虎,而它则通人性(?)地打了个哈欠,抖抖耳朵。

……这年头连老虎都敢鄙视人了……

但我的怨念心情连个浪头都没起、立刻被五虎退的笑容打得烟消云散。反正已经被发现了,我从天花板上降下,落在他的面前蹲下,“五虎退!”

“幽灵小姐!”

他有些局促地跑到我的面前,不自觉伸出一只手、却又在碰到我前停了下来。我呼出一口气,抓住了他的手。

“诶、诶?!”

五虎退的脸一瞬间红了起来。我以为他会立刻缩回手去,但他却笑得更欢快了,将另一只手轻轻搭在我的手上。无法触摸到彼此,皮肤的位置甚至有着重叠,可从旁边来看我们简直像是四手相握。

“……好温暖……”

五虎退的脸松缓下来,嘴角扬起,笑得整张脸像融化的奶油一般温暖又柔软,似乎整个走廊都变得暖和起来。

……总觉得弄得我都有点开始不好意思了。我有些窘迫地把钉在他脸上差点拔不出来的视线转开,然后就看见了穿着我跳来跳去仿佛进行某种奇怪宗教仪式的白虎。×5。

“……”

来人啊把这老虎拉下去斩了……好吧五虎退会伤心的。

我的脸垮成一个囧字。五虎退……嗯他还没注意到。拜托别注意到了你们快停下来吧!我知道这挺好玩但麻烦读下空气注意时间地点场合啊!之前不是只有一只吗?!全部被带坏了吗?!

 

快乐的时间结束得突如其来。

背后突然传来什么人急促的脚步声。我还在着急那群不解风情(?)的白虎,五虎退却先一步反应过来看向了我的身后,笑容僵在了脸上。

……等等,怎么突然感觉有一道锐利的目光盯着我的后脑勺。

我像缺油的机械那样一格一格把头转过去,在看到身后与我们相距大约两米处站着的青蓝发青年时浑身一个激灵。

——要死了保护者一号出现!

那啥、那、那个……总之先打招呼?还是先说明我不是拐带小孩的怪阿姨?让我想想我记得五虎退说过他的名字来着……

“啊、嗯、你、你好……いちにい……?”

“……”

为什么他的表情这么古怪呢。

难道搞错了?我连头都不敢回,小声向旁边的五虎退搭话,“五五虎退我应该没记错吧?他是叫いちにい对吧?”

“诶、い、いちにい就是いちにい……啊不对、いちにい是いちごひとふり、那个、就是いちご哥哥……”

——结果你们是兄弟哦?!所以穿的衣服也差不多吗?!兄弟装吗?!

等等,那我刚才以为是名字并且对着眼前这位兄长喊了的东西其实是五虎退对他的称呼、言下之意……

——完蛋我不光成了人贩子还冒名顶替他弟弟我还有救吗?!

 

就在我不自觉地浑身抖抖抖但还在努力保持微笑的时候,奇怪的是眼前的青年却并没有如我想象中那样大发雷霆、而是叹了口气。

——什么意思?“这个人没救了”?诶?是我错觉吧?

“——いちにい!”

反而是五虎退突然向前跨出一步,挡在了我和青年之间。他张大着双臂,将我彻底护在后面,目光严肃。只是他的声音还是泄露了他的紧张,“幽灵小姐她……不、不是坏人!”

糟糕,我现在是家庭伦理剧的女主角吗。但我不是恋童癖那边那位尼桑你别紧张……

……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我深吸一口气,挺直了腰杆。不知道要怎么做,但总之先表明我的无害——没法见到五虎退对我来说有些失落但能忍耐,但既然确定五虎退也想和我交谈,我认为我同样有必要做出努力。

“我没有任何伤害五虎退的意思。”我凝视着青年金色的双眸,一字一句地说道,“我也不是幽灵,而是活人。虽然出于不知什么原因在每天入睡后就会出现在这个本丸里,我现在也在找解决的方法,在事情解决之前,我希望能让五虎退多露出一点笑容。”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也希望能为这个本丸的现状做些什么——我把这句话压了下去。正如青江所说,没有任何准备贸贸然深入这个境况,最终的结果对谁也不会有利。

 

青年注视着我。

感到背后滑下冷汗,但我不打算移开目光、连眨眼都不敢,只是一味地瞪视回去。

然后我看到青年张开线条优美的双唇。

“——你对收藏刀剑怎么看?”

………………

……诶?

我现在的表情肯定很傻。木愣地眨巴眨巴眼睛,我以为是我耳朵滑了一下,忍不住再次确认一遍,“……对收藏刀剑怎么看?”

青年点头,神色肃穆。连带着我也不得不严肃起来。

……可最终能严肃起来的也只有脸。脑细胞依然一片混乱,我先是毫无意义地嗯嗯啊啊了一阵,发现脑子里没货可以交差后只得举白旗裸考,“……那个、我觉得私藏冷兵器违法而且很危险……”

嗯?但是好像也有一些人是刀剑爱好家来着。……不管了反正问的是我的看法。

青年简直太过敬业。就算对着我这莫名其妙的回答他的表情也不曾崩落半分,而是继续道,“你对刀剑的价值怎么看?”

“……”

为什么又是跟刀剑有关的问题啊。对哦因为他们是刀剑的付丧神。

——可我对刀剑完全是门外汉啊问这种问题是想干嘛哦?!找碴吗?!来啊找碴我不怕!……好吧我还是挺慌的。

“……呃……刀、刀的话……锋利不就好了吗……”

又叹气了!又不是我乐意这么回答、你问我这种问题我只能回答成这样啊?!

我默默地在心里掀了桌子。却听见青年再次开口,语气怅然。

“——算了。也许像你不懂得刀剑的人对现在的我们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

——嗯?!挑衅吗?!我挥舞拳头(当然只敢在心底)——昨天休息我可是花了一整天把新选组的刀还有持有主的历史补习了一遍!……记进去多少另谈。

“いち、にい……?”

五虎退早已放下双臂,困惑地看着他的哥哥。青年向这里走近,摸了摸他的头;而五虎退困惑地回视他。

随后他抬头看我。紧张得哆嗦一下,我板紧面孔等待检阅,却看见他微蹙着眉头、露出一个五味杂陈的苦笑。

“我是,いちごひとふり。经粟田口吉光之手锻造的唯一一把太刀。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五虎退就拜托你了。”

然后他转过身去,右肩遍布刀伤的披布随着他的动作在空气中翻转滚动。我和五虎退呆立在原地,看着他一直消失在走道尽头。

 

好半天之后,我才勉强能从干涩的喉咙里发出声音。

“……五虎退,刚才那个、是……”

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刚刚什么状况?!见家长吗?!然后我通过审核了?!

“我、我也不知道……”五虎退同样不解,但脸上的困惑掩盖不住惊喜,“但、但是,いちにい他应该是同意我来找你了……?”

“……应该是这样没错?”

“嗯!”

他的笑容真的如同花一样绚烂,仔细看眼角还有几分因刚才的紧张而溢出的泪珠。我想帮他拭去,碰上才想起自己是碰不到的,不禁有些低落。

“幽灵小姐?”

并没有注意到我的沮丧,五虎退眨巴着明亮的大眼睛询问我怎么了。我摇头,“没事。……对了,都说了我不是幽灵是活人了!”

“诶?啊、对哦!”显然也想起刚才我和いちごひとふり的对话,五虎退的脸有点发青,“那、那……活人小姐……?”

“……还是叫幽灵小姐吧。嗯,就这样挺好的。”

我默默地捂脸。五虎退还是没明白我又有哪个点被戳到了,依然茫然无措。呼出一口气,我祭出笑脸,“得到你哥哥亲自认可算是万幸,其他的别想那么多了!……啊对,いちごひとふり到底对应什么汉字来着……”

 

 

本来想跟五虎退就这么逛一晚上,但几分钟后他便很不好意思地告诉我他必须离开。

“呜……真的很对不起……但、但是,今天晚上我要出阵……不然、主大人她……”

面对他这样泪眼汪汪的脸加上明显的不舍我还能说什么?我毕竟没有挽留他的资格。但果然还是担心他的生命安全,我忍不住问道,“出阵很危险吧?没问题?”

“……是的、没问题!”

刚才还几乎掉下眼泪的五虎退突然精神了起来。他擦擦双眼,露出最明媚的笑容,“没关系的!我的练度有92,虽、虽然还是没法避免高速枪的攻击,可其他的都不在话下!”

“嗯,路上小心!”

握紧五虎退的手——就算碰不到但握手这种行为本身就能给人带来力量,我和五虎退道了别,看着他奔向本丸的大门。

虽然不太明白练度是什么东西,这么高应该没问题吧。在心底为五虎退的平安祈祷,我也重新开始寻找新的交谈对象。

 

……结果逛了一圈愣是没找到人。

怎么会这样?郁闷一通后我实在没法,只好去找那个之前众人聚集的大房间。说实话我不是很想选择那里,因为人太多、也很难保证不会像之前萤丸那样引起骚动。

总之先到那附近看看?大不了不进房间,没准能在外面遇上几个人。这么想着,我还是沿着走廊轻车熟路地向目的地一路走去。

 

可惜在门外转悠很久,并没有找到人。我只得双手举至耳朵两边表明我的无害,悠悠地飘进了屋子。

“打搅……了……”

声音到一半僵住了。不是我的错,而是面前人略多而且注意力瞬间集中在了我的身上。如果他们的视线有温度而我是个太阳能热水器这个房间里的人都不用愁热水澡了。……他们洗澡吗?

不不不这个问题太失礼了,就像你不应该对偶像上不上厕所抱有疑惑和好奇心一样面对帅哥这条规则依然通用。特别是面前这一群都是帅哥进行时或者帅哥将来时或者帅哥进化型。嗯最后一个没有队形?

………………

……不,老实承认吧。我一紧张就开始口胡的毛病是该改改了。

 

就在我忙着在心底胡扯乱扯缓解紧张情绪的时候,面前的这群人却各自撇开了头。

……嗯?

难道我不光幽灵化了还隐身了?好奇心之下我凑到那个离我最近也最显眼的紫色长发的青年身边,弯下腰窥视他的表情。顺带一提显眼指的是他金光闪闪的盔甲。我打赌他一定和某群住宫殿护卫雅○娜女神的斗士以及某个人类最古之王很有共同语言。

……他把头埋在膝盖里了喂。

我蹲下来企图靠切换角度看清他的脸。越是藏起来越让人想一探究竟不是吗?!

可惜他就是不让我看。或者说他疲惫地将自己埋起来不让外界干扰。

盯——

没有反应。我伸出一根食指戳戳他的膝盖,看着自己的手指在金色的盔甲表面穿进又穿出,诶嘿还有点好玩……

………………

我真是无聊透了。

陷入诡异的自我厌恶,我放弃了戳膝盖大业抬头,结果正好对上一张烦躁度满点的脸。

“……”

啊咧,难道是因为我戳的……?

……之前就在想了,虽然除了青江的刀之外这里谁也碰不到我我也碰不到谁,难道说碰是碰不到没错、但他们会有感觉?

我讪笑,青年则瞪着我,可惜他那张眼圈深到可以代替烟熏妆的脸为他的目光杀伤力打了折扣。按理说有黑眼圈明明应该有更强的吓人效果,可他的疲惫实在是太严重了,整个人已经显得虚弱无力。

“呃……打搅你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不对我好像是故意的。“……瞪人也挺费体力的您看您就休息一下怎么样……?”

“吵死了。”

“啊好对不起。”

几乎条件反射道了歉。刚才说杀伤力不足我现在要求撤回,这脸比我这个幽灵(?)还要阴气逼人。

可是我乖乖闭嘴了,他却没有就此停下。青年随后再次将头埋进自己的膝盖,小声嘟囔,“真是的,搞不清楚那个赝作到底有什么价值,一遍遍重复出阵就是为了找那个家伙,こてつ的真作明明就在这里却要去寻求什么赝品……”

好像戳到他的话匣子开关了。我默默地准备溜走留给他一个安静的空间,却被直接叫住,“谁叫你走了?在这里待着。”

“啊好对不起。”

——第二次!我战战兢兢地正坐在青年面前垂下头听他继续嘀咕,在心里暗暗比了个中指。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但叫着真品真品感觉他跟某个英雄王更接近了……

——好想要一个五虎退来治愈我一下啊(泪目)!

 

所幸说教(?)并没有持续很久。

到中途为止青年念叨的“就是因为こてつ的赝品横行才会害得后世人一见到こてつ就认为必定不是真作”还好好地流入了我的耳朵里——我也是会好好学习的!可没能坚持多久我就被一堆年代砸了个懵懵懂懂。好在我开小差的时候他也没有注意到我,真的只是自顾自在向外倒话。而就在我结束走神准备向下一阶段走神迈开步伐的时候,我才注意到他的声音不知何时已经停下了。

嗯嗯?

我这才敢抬头看现在究竟什么情况。

昏暗的房间里,青年靠着墙壁半环抱着自己竖起的膝盖,头向一边偏去睡着了。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上落下一片阴影,将因疲惫生出的黑眼圈掩盖得不再那么明显;紫色的发丝散落在他的肩上指间,安静得像一幅画。

“……睡着了……?”

“嗯嗯,睡着了。”

……!听到身边传来小声附和我的少年嗓音时我差点蹦起来,幸好还记得保持安静避免吵醒面前的睡美人(?),赶紧捂住嘴巴。向旁边看去,橘黄头发的少年蹲在我的身边静静地看着沉睡中的青年,在注意到我的视线时露齿而笑。

“はちすか哥哥他出阵已经很疲倦了,但是就是没法安心下来睡觉。我也跟他说了很多次我没问题的,但他还是很担心。”少年说道,笑得更灿烂了,“不过太好了,现在他总算睡着了。”

“……因为把心里的埋怨都倒出来了?”然后刚好有我这个移动式心灵垃圾桶?

“有可能吧?”他挠挠头。

哦那我还真是干了件好事……算吗这个。

我转开话题,“はちすか……蜂须贺吗?他是你哥哥?”

少年笑了,“嗯!我是うらしまこてつ,也是こてつ哦!要和我一起去龙宫城吗?虽然不知道怎么去!”

“呃我觉得我现在比较想先知道怎么回自己身体的方法……うらしま……浦岛吗?”

少年、或者说是浦岛点了点头,伸出手指在地上写,“こてつ是虎徹哦!”

“非常感谢我正想问这个!”

“嘿嘿,我就知道你肯定会问的!”

“……啥?”

我看着浦岛灿烂的笑脸傻了眼。而他丝毫没有察觉,“和泉守是这么说的!”

……见到和泉守绝对要给他好看。不就搞错一次名字犯得着那么小心眼吗而且我明明说对三个字的。

我郁卒地捶地。浦岛少年围观我的行为,好奇地歪了下脑袋。

 

“那、蜂须贺刚才说的是ながそね……长曾祢虎徹?”

我想起鹤丸说过的这个本丸的审神者正在寻求的几把刀剑,其中不就有一个“虎徹”——白天实在是很在意那几个名字,我顺便请教了幼驯染。而浦岛也点了点头。

“蜂须贺哥哥总是对长曾祢哥哥很不满……但是我觉得他其实是很认同长曾祢哥哥的。”这么说着,浦岛一屁股向后坐下,盘起了腿放松姿势,目光始终注视着睡得平静的紫发青年,“长曾祢哥哥虽然不是真正的虎徹,但他的实力也不容置疑。……而且我觉得真作赝作这些事情其实都无所谓,不管有没有血缘关系、有很多兄弟总是一件好事。”

我点点头,“……刀和刀之间有血缘关系?”

“唔……类似的什么东西就对了。”

“原来如此。”

我恍然大悟(?)地点头。突然注意到他肩膀上的金色生物,我眯起眼睛,“那个是……?”

“这个?”浦岛闻言看去,脸色一下子亮了起来,“哦!这是龟吉,我的好伙伴哦!”

“哦、哦哦……”金色的乌龟?而且尾巴好……长?

“要看看吗?”

浦岛从自己的肩膀上把那只与众不同的乌龟摘了下来,捧到我的面前。只可惜就像这个本丸中其他人和物一样、龟吉同样穿过了我的手,一头雾水地探着脑袋四处张望。

“哦哦!龟吉精神起来了!”

反而是浦岛十分兴奋。我是看不出来乌龟在有精神和没精神的时候有什么变化啦……

“大姐姐的手很温暖呢!”

龟吉依然好奇地探寻着周围到底发生着什么。而捧着龟吉的浦岛的手和我的手相贴合的同时,他再次露出了笑脸。

……所以他们是真的能感觉到我?

这里面一定有一个大大的阴谋。←只是想这么说一次

 

“喂、今之剑!”

突然响起的声音让我和浦岛同时抖了一下。浦岛差点把龟吉摔在地上,此时正手忙脚乱地抓稳并向它道歉(乌龟听得懂吗?)。我回头一看,对上一双熟悉的血红色眸子,正因为好奇而闪闪发亮。

发出声音的是靠在墙边的另一个戴着兜帽的男子。我一开始以为他是个光头,直到后来才发现他的帽子里漏出两根橘黄色的……呆毛?

“今之剑!别过”

“嘘!”

我瞪过去要求他立刻安静下来,一手指向身边的蜂须贺——这人嗓门也忒大了!而男子一瞬间因为我的举动噎住一下,随后浑身发抖起来,显然是在生气却又迫于同伴确实需要安静、无法反驳我。

“いわとうし,没事的,不会有危险。”

面前的红眸男孩回过头去,安慰那个蠢蠢欲动的男子。男子身边发型杀马特得好像火烈鸟一样的青年则挑起了眼角,“对啊,今之剑的练度比你高不知道几十倍了。”

喂,这样真的好吗,那个叫いわとうし的人脸黑得更厉害了耶。

“反正石切丸说过她无害了,没问题的!”

对啊对啊官方盖章认证无害!……觉得我好像被当成某种要注意生物对待而眼前的今之剑是正向着监护人(?)撒娇要求饲养的任性小孩是我的错觉吗。

………………

肯定是我的错觉。你看今之剑练度?那么高呢啊哈哈哈哈哈……(逃避现实)

逃避现实也救不了我。今之剑直接伸出手指戳戳我的脸颊,理所当然地透了过去。可他却似乎乐在其中,对着我的脸继续戳戳戳戳戳……

……虽然我能理解其中的乐趣(?)!这就是所谓的玩人者必被玩(?)、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吗?!

 

我就这么囧着一张脸任由他戳了大概五分钟。

时间一长我终于想起我来这里的目的,“……暂停暂停!我说……呃、有没有人知道青江在哪里?”

说实话找青江也是目的之一,但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是找出那个和我有缘的刀剑男士。这一点必须暗中查明,说漏嘴反而可能害得对方警戒、弄巧成拙。……但这里这些人看起来应该都不会是和我有缘的人吧?

……实际上这点很难说。而且“有缘”和“有自觉”之间并不能划上等号,就像我不知道究竟那个人是谁、对方也不一定知道他和我有缘。说到底这种东西实在是太虚无缥缈了;甚至有可能不是在这里惹上的强烈需求,而是源自我祖先和什么刀之间的关系、甚至可能是街头随便逛进的古董店里遇见的被当成装饰的真品。

………………

假设是做不完的,想再多也没用。……不过至少后者不可能啦我又不是刀剑宅。

“笑面青江?”今之剑歪了歪脑袋(好可爱,正太万岁!),“他今天出阵了哦,大概要天亮才能回来。”

“果然吗……”我沮丧地垂下头。之前就隐隐猜到一点,毕竟最近来得多了个别人都有经验了,看到我接近就算不等我开口问也会直接指给我青江的所在地。“青江还真忙……?”

“因为笑面青江的眼力很好,要同时负责厚樫山搜寻队和池田屋搜寻队两个队的队长。”见我一脸不解,今之剑补充道,“笑面青江的侦查能力很强,所以出阵时可以更容易地发现敌人的所在地和阵形。如果不能在侦查上取得先机、被敌人占领了有利阵形,按照我们的疲劳状况对战几乎不可能获胜。”

浦岛则情绪低落下来,“如果我的练度再高个几十、就可以分担青江先生的负担了……”

“青江眼力很好吗?”我恍然大悟,“对哦他异色瞳(?)……”

“……你故意的吗?”

火烈鸟……不对粉红色长发的青年瞪了我一眼。我又说错什么了?

 

“そうざさもんじ,她不是故意的,只是比较笨而已。”

对啊我不是故意的……喂,对刀剑不了解跟笨扯不上关系吧。

今之剑打了圆场(?)后再次转向我,“笑面青江应该到早上都回不来,你打算怎么办?”

“我……凉拌。”找不到青江也没办法,我就再到处转转搜集线索……真的能找到吗我。

说到这点我突然意识到一件问题。今天大家的反应都太过自然,反而害我没注意到这回事,“……对了,今天居然没有人看到我就砍或者喊诶。”

闻言火烈……哦不そうざさもんじ,太长就叫そうざ吧。そうざ斜了我一眼,语气里满是鄙夷,“你这种反应,还有谁能紧张得起来?”

“……我就当你在称赞我平易近人。”我翻个白眼强压怒火……糟糕好像要失败了。

浦岛及时提供解释,“上次大家都看到你扑向青江先生、青江先生也接住你了,所以大家都觉得你没问题啦。”

“哦,原来这样……诶可是也有好几个人挺警戒啊……不对当时有多少人看到了?!”

——灭火成功,效果拔群,我觉得我声音都在抖。

——最近是怎么了?!黑历史高产期吗?!

浦岛显然没懂我在振动些啥,依然笑容满面;そうざ捂住嘴相当文雅地喷出一口气;兜帽呆毛男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别过半个身子了——别装了我知道你在笑!只有今剑叹口气,安慰地拍了下正坐中的我的大腿。

——又穿过去了。

我默默地捂住了脸。好想哭。

 

 

灰溜溜地告别了大房间里的众人,我带着燃烧殆尽的灰白色(?)一路往前飘。转过拐角的时候,再次撞上了熟悉的二人组。

红衣少年坐在手入室门口,抱着自己的膝盖整个人几乎贴上墙壁,面容上是抹不去的忧伤。而站在他身边靠着墙的蓝衣少年头瞥向一侧,漠然地看着黑暗的走道尽头。

……看上去不像是能打搅的气氛。

——但这种时候才更应该上去打个岔(大概)!我飘了上去,靠近大和守,“喂?你们怎么了吗?”

“……?!”

大和守显然之前一直在走神,被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我惊得蹿了起来,第一反应还不忘护住身后的少年。好像闹得有点过头了,我讪讪地挠了挠脸颊,“呃……是我……”

果然被瞪了。

但大和守也什么都没说,只是再次恢复了靠在墙上的姿势。让我感到比较奇怪的反而是红衣少年从刚才起就一动不动,就连我出现并打招呼的时候大和守动静那么大、他也安静得不同寻常。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两个人吵架了,可从大和守护住他的样子来看并非如此、至少大和守并没有在闹别扭;可如果我这个意外出现的敌袭(?)是真的危险事件,从大和守刚才的举动也能看出他对少年的在意,如果这两人真的是吵架少年也不可能毫无表示吧?

“……他怎么了吗?”

随着我话音落下,大和守再次看向我。半晌,他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又移开了视线,“……不用管那个傻子。他只是又发作了而已。”

“发作?生什么病了吗?!医、医院……诶这里有医院吗、”

“我说呐!”再次收到瞪视×1,我厚着脸皮接收下来总算保持安静。结束瞪视,大和守这次才看向了少年,只是眼中带了一份很难觉察的担忧。

 

“……要说病也可以算是吧。”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少年的双目无神,看不出任何光彩,像是死了一般。

“这个笨蛋以前有过折断刀尖后被冲田先生收起不用的经历,那之后就对被抛弃这件事敏感过头。……明明又不是真的被抛弃了。”

在说起往事的时候,大和守的表情变得格外温和。我想他一定很喜欢自己的原主吧。

“然后你应该也知道了,这个本丸的主现在是这个样子。”他皱起眉头,流露出几分不屑,“别说对这笨蛋心灵创伤的照顾了,对刀的基本养护都欠缺,只寻求那几把还没到手的刀剑……而且大概是他反应太过激烈,主在必须要给他手入时也刻意避开他,要么直接用てつだいさつ直接完成手入叫他出去、要么就不用てつだいさつ把他关在手入室里到结束再出来。……结果就是这个笨蛋每次手入之后就会变成这个样子。”

不太清楚てつだいさつ是什么东西,但从他的描述来看恐怕是那个奇怪的木板吧。我抿了抿发干的嘴唇,“……有什么办法能让他振作起来吗?”

“这种时候说什么都没用。”大和守直截了当地否决,“放着不管等一会儿,时间差不多之后他会自己起来的。”

“……”

我又看向少年。果然还是没有任何反应,明明我和大和守就在他身边讨论他的事情。换成是我肯定早就蹦起来了……

………………

……他现在有知觉吗?

我突然有点焦急了,伸出手在他眼前晃晃,无果;想起之前五虎退、浦岛等人的反应,我又往前探出身将手贴上他的额头,“……喂?听得见我说话吗?没事吧?”

……还是没反应……?

就在我准备上手摇(但仔细一想我又碰不到他简直要命)的时候,少年的眼中终于出现了些许神采。只是那光芒依然太弱了,几乎消失在他的眼瞳里。视线是转向了我,可他显然并没有看着我的样子、双眼的焦距合不起来。

他似乎在喃喃着什么。又凑近了些,几乎和他面碰面了、我才听清楚他的话。大和守已经看不下去准备动手拉我回来了……对哦他也拉不了我。

“……我会好好打扮自己的……想要被爱……”

“抱歉不过你的外表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

糟糕条件反射回答了。而且好像说过头了怎么办。补、补救……

我现在大概一脸囧囧有神。一边的大和守终于怒气满槽爆发了,“你是白痴吗?!又没有说要你——”

“——啊不过你不对你叫什么来着?”一直叫少年怪麻烦的!

“……かしゅうきよみつ”

“长相姑且不论我很喜欢かしゅう你的刀的品味哦?!红色的柄很漂亮!”

补救成功而且我是发自内心再真不过的真心话!……等等我补救成功了吧?……是这样没错……吧……?

……别逃避现实了,我就是又多嘴了一句。我战战兢兢地瞄向他的脸色,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抬起头,满面通红像是要滴出血来。

……气得这么厉害?等等我错了?!

我、我……我向大和守投去求助的视线,却看见他眉头一抽一抽、嘴巴反复张合就是不说下文。好半天他才捂住了自己的额头,深深叹气,“……你……你这个人啊……”

 

总、总之再寻找补救的补救措施……

我手忙脚乱地想做些什么补偿,可惜大脑一片混乱根本找不到合适的方法。

“那个我错了要我做什……”

说到一半我自己卡壳了。青江警告过我不能和这里的人做约定……这个算在约定的范围内吗?算?不算?

“……能、再摸一次我的头吗?”

在我从寻找方法的迷茫迷路到对约定的定义时,微不可闻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中。停下慌乱的思考,我看向提出要求的少年,咽下一口唾沫。

“……你……确定就这样就够了?”

摸摸头就能消气?这么好说话?

“……嗯。”

かしゅう点了点头。我的心头落下一块大石,但紧接着就忍不住更加紧张起来。这次不是抱着随意的心情接触、而是根据他本人的要求,总觉得反而搞得挺严肃。

我轻吸一口气,向蹲坐在墙边的少年伸出了手。带着点透明乳白色的我的手贴上他的头顶,发丝隐没在手心里,看起来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由于无法真正接触到,我也就没法靠感觉控制力道、只能凭视觉。小心地抚上他的头顶、估摸着距离差不多了,我轻轻前后移动着手,看见少年微眯起眼,露出了快要哭的神情。

“……如果、是主在摸、就好了……”

 

“——你们在干什么?”

熟悉的声音从侧边传来。我连忙收回手起身,循声看去,就看见青江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们。

……似乎还有点埋怨的意味,这里就无视过去吧。

“青江你回来了?——出阵怎么样?有没有受伤……痛!”

青江摇摇头张口要回答的下一刻,突如其来的冲击袭击了我的头顶,疼得我当场蹲下身抱住了头。眼泪绝对飙出来了!抬头一看,青江脸上又是无奈又是惊讶,大和守则收回手中的刀柄哼了一声。奇怪的是他拿的是刀柄、可对准我的也是刀柄,刀尖对着自己不怕被误伤吗……

……等等,为什么我会感到疼?

再定睛一看,大和守自己的刀明明还插在鞘里!我再环顾一圈周围,看见青江空着的刀鞘才恍然大悟——怪不得能打到我,大和守这家伙拿了青江的刀!

可惜就算答对也没有奖励,我反而再次被打了,抱着头大声抗议,“喂!莫名其妙打我什么意思?!”

“看你不爽。”

“诶痛、有看不爽就动手打的吗?!”

“反正就是看你不爽。”

都说了很痛了还打!虽然后面几下都控制了力道、可被硬物敲脑袋就是会疼这是真理!我哭给你看哦!……不对这个好像只对幼驯染管用。

“……嘛,让这个笨蛋打起精神这点我还是感谢你的。”

以一句话轻声作为结尾,大和守将刀还给了青江;后者则同情地看着我。かしゅう倒是想要帮我,可大和守气势太过强烈愣是没机会插进话来。所以说既然感谢为什么还要打?傲娇?暴娇?我不萌这个换成不暴力的再来啊!

 

莫名其妙承受一通暴力后目送着两人离开,我和青江被留在了原地。

“结果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郁闷地鼓起了腮帮。青江叹气着拍拍我的肩膀(刀鞘友情支持肢体接触能力),“我倒是很久没看到他们两个这么高兴的样子了。至少他们并不讨厌你。”

“……就不能换个直白点的情感表达方式吗……”

青江移开了目光,但脸上的笑意完全没收起来。

想起刚才大和守拿他的刀,我咦了一声,“说起来青江是胁差?刀也确实比身为打刀的大和守短,可是就人来说你反而比他要高诶。”

“作为刀剑的付丧神,我们的体型确实会被自己的刀种影响,但也不是绝对的。像萤丸就是大太刀,显现获得肉体后却和短刀的身材没有太大差别哦。”

“……大太刀?!”想起白发男孩我瞪大了眼睛——这么说起来他背的刀确实很大!“萤丸居然是大太刀啊?!”

“就是这么回事。”青江点头肯定,突然勾起一丝笑意,“嘛,被你称赞大还是挺让我感到荣幸的……是在说体型哦?”

………………

“……噗!”

反应过来的瞬间我笑得捂住肚子弯下了腰。被我过度的反应惊到,青江困惑地咧着嘴角拨了拨自己的头发,“……为什么会是爆笑啊。”

“不、没啥……”我还没笑够,要不是还得注意一下形象肯定早就坐地上了,“没想到你还会开黄段子……感觉跟我幼驯染好像哈哈哈哈哈!”

“……”青江叹了口气。他很快抬起头来,“咳咳,我说,对女人开黄段子的男人可说不上什么好人啊。”

“也包括你?”

“……”

显然他没注意到把自己绕进去了。青江瞪了我一眼,可惜我今天被人瞪得次数够多早就练就了脸皮厚度(临时),反而笑得差点喘不过气来。

 

“该送你回去了。”

几分钟后大概是忍受不了我夸张的笑法,青江赌气地开了口。

“等、等等……哎哟……我觉得我笑得脚有点软……”

“送你回去又不用站稳,你回去之后不是会从床上醒来吗?”

“你还在生气?——等等我知道错了!对了,关于送我回去这件事我有话要说,”忙不迭制住准备动手的青江,我好不容易缓过气来,“以后你等到差不多早上再送我回去吧,夜里到一半被砍惊醒再入睡对身体也不好。”

之前就被幼驯染指出黑眼圈了,果然有必要处理一下这问题。

“……嗯。”

青江点了点头,只是似乎还有哪里有些憋气,显得不情不愿。我笑嘻嘻地戳戳他的脸颊,在他面前站好,“那就拜托啦。……今天也谢谢你的帮助。”

 

刀光闪过。

 

 

>> 

 

 

结果那天我直到从梦中醒来,才意识到一件被我忘到犄角旮旯里的重要事。

——今之剑说了,“青江出阵了,要天亮才能回来”。

………………

………………

………………

“迟到了!!”

我敢打赌我那天绝对创了洗漱新纪录。一点都不高兴!

 

 

>> 

 

 

“她现在应该已经回去了吧。”

最终率先打破沉寂的是加州。他身边的大和守在他开口的同时略微停了下脚步,但很快就再次跟了上去。

青江这次出阵中只受了点轻伤,用肩上的白装束遮去伤口后根本看不出来。恐怕待会儿还会被编入他们即将参加的三条大桥搜索队吧。

“……那个、啊……”

他的声音太轻了。如果不刻意留意,轻易就能被忽略过去。加州本人也没有指望被人听见——或者说,他也没有希望别人听见。

“……要是、她是主的话”

“——不行。”

大和守停下了脚步。他注视着加州,而后者则偏开了视线。

“这是不能想的事情。”

他扳过少年的肩膀一字一句地强调。加州咬住了嘴唇,垂下头去。

“……我知道。我只是想想、”

“想也不行。从一开始就不能向这个方向考虑——”

 

“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

两人同时循声扭头,看见白衣的青年站在门口。

“接下来你们要出阵所以不会耽搁很久——有空说几句吗?”

 

 

Tbc









 

 

结果今剑的名字依然被以错误的形式记了下来

女主长成这么囧的个性绝对需要幼驯染背锅

女主表示角色属性重复太多了来点新意啊

上章达成成就【这边跟隔壁的热度差不多】!yes(可那是因为隔壁本来就是一个不断劝退的过程而这边正在进入高潮部分

看见那篇热度降下来终于让我安心了(x

但在引起的反应上依然输给了隔壁(

稍微请个假。到考试结束我都回不来_(:з」∠)_

评论(28)
热度(187)

© 雨X清 | Powered by LOFTER